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商道讲坛

商道讲坛第39讲: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杨毅欣教授探讨美国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和国际化教育

作者:点击:日期:2023-12-08

2023年12月6日,商学院特邀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杨毅欣教授探讨美国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体制和国际化教育。会议由学院院长胡振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参加。

杨毅欣教授作题为“美国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概况及国际化高等教育”的专题讲座。他介绍了美国大学的类别、美国高校的体制特点、科研特点、教学特点、学生特点、终生教规制、学校对教师的评价体系等,并从这几个方面探讨了中美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体制的异同点。他分享了自己在美国的教学科研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美国大学教师招聘面试流程、教师续聘流程、评聘终生教授等美国大学教学科研管理体制特点。在国际化教育方面,他介绍了美国大学的课程设置和学生培养特点和中美合作办学的温州肯恩大学办学思路,并就博雅教育、X型学生培养、交叉学科学习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探讨。


杨毅欣教授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师生们对美国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概况及国际化高等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进一步开拓学院师生国际化视野,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

(文稿:何蓉蓉 摄影:张素琴 审阅:李密)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