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商道讲坛

【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暨商道讲坛第二十四讲】文传浩教授做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11

为提升学院学术科研水平,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活动,商学院继续开展商道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坛主讲嘉宾是著名学者、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讲座于2023311午在商学楼A222会议室举行,主题是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余向前副院长主持会议,胡振华院长出席,学院的青年科研骨干教师会聆听,会议室座无虚席。


首先,文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书的撰写作简要经验介绍。他指出,课题申报的研究背景要会从不同的视角切入讲好故事;研究述评要把握好学术史梳理和研究现状的联系与区别,研究动态与研究述评的联系与区别;要凸显本课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要写好研究框架和研究思路。


后,文教授与各位老师就申报书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和指导重点围绕申报的题目,针对每一位老师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为每一位老师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文教授的指导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和积极性,大家各抒己见,文教授知无不言,不断碰撞出思维火花,产生新思妙想。会后,大家均表示开拓了新思路,收获了新方法,受益匪浅。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