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商道讲坛

【商道讲坛第二十一讲】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作者:点击: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下午2点,商学院在A226商道讲堂举办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到获得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李国志教授和夏怡然教授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在国家级项目申报和研究中所获的心得和经验。



夏怡然教授介绍的是她的专著“空间的力量:在领取中积累的人力资本”,她以这本著作在2021年获得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夏教授一直致力于城市人力资本的长期发展机制研究。她在2018年以“空间的力量:城市化、劳动力流动和人力资本积累”为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她认为,人力资本是发展的持续推动力。但中国的人力资本水平较低,与我国人口与经济大国的地位不相称,存在较大的城乡差距。她在研究中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向人口规模大的城市移动,人口规模越大的城市人力资本的回报越高,人口和经济在空间上高度集聚。

李国志教授与大家分享的是“科研项目如何选题”。他简单介绍了一下他个人的科研工作经历。他认为科研项目选题非常注重前期基础,所以要与自己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所选的话题一定是可以今后持续关注和研究的;选题要能体现区域特色;最终确定的题目要清楚地表述出研究对象,且要拟题新颖、选题大小适中、文字长短适中。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