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温州大学商学院拟接收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一)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30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位于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学院现有5个本科招生专业(金融工程、国际贸易、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3个留学生招生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其中金融工程、国际贸易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商管理获批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国际贸易为浙江省特色专业,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为温州市重点专业,金融工程、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为校级重点专业。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在国内国际同时招收硕士研究生。学院拥有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1个(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温州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温州市级研究平台2个(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校级研究机构12个。

我校有着丰厚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和政策见下表:

对象

奖助学金

学费

奖学金

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可获得奖助学金≥16500元/年

8000/年

学业奖学金每人至少不低于8000元/年,100%全覆盖

此外,奖助政策还包括科研创新奖励和国内外交流资助,可登录温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进行查看。

2023年我院有部分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和金融硕士研究生招生名额面向全国接收调剂,欢迎热爱经济研究、追求卓越的考生报名。

一、接收调剂专业及调剂原则

(一)接收调剂专业

2023年我院拟接受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包括应用经济学和金融,调剂名额如下:

招生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预计调剂缺额

商学院

020200

应用经济学

10—30

025100

金融

>30

(二)调剂原则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2)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3)调剂考生须符合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一志愿的国家A类复试分数线(单科和总分);

(4)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学院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不得按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6)学院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后,考生应当在我院规定时间内做出回复确认,否则将取消复试资格;

(7)调剂考生必须是本科生。

二、调剂程序

(一)报名

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填报志愿。(注:未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申请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相关政策以国家招生政策为准。)

(二)复试

考生按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个人调剂信息。根据教育部、学校相关政策及考生报名情况,学院会及时组织调剂复试工作。经审查考核后,按照程序录取。

我院采取线下复试,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等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好状态,安心备考。

三、联系方式

一)学院招生热线

15988713755(沈老师)

15658637073(陈维奇-金融专硕)

15373427759(胡梦真-应用经济学)

0577-86591081(学院办公室)

(二)学院概况和具体招生信息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jsb.wzu.edu.cn/zsw

温州大学商学院官网http://sxy.wzu.edu.cn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商学院院办

邮政编码:325035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