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抗疫情、稳就业、共发展” ——记温大商学院专家组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作者:点击:日期:2020-03-20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为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和“稳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3月20日下午,我院院长胡振华、党委书记郑彩莲、副院长罗建利、副院长余向前、培训中心主任来新安、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张素琴等一行前往中国·超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拜访公司董事暨优秀校友企业家、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周海慧。

该公司坐落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大道,创建于2011年,是开发、生产和销售各类微型汽车、轻型卡车及工程汽车的组合开关、全车门锁和点火开关的知名企业,同时还生产中央控制门锁、门锁心、油箱盖、闭锁器等。学院领导一行人陆续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技术车间、包装车间,从产品的原料、生产再到检测装箱贴标包装。作为浙江法拉第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超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周海慧校友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的发展情况,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企业已于2月18日复工,复工率达90%以上,目前所有车间的生产线均已基本恢复。会谈期间,双方围绕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实习就业、企业培训等各项事宜开展了交流座谈,从各自优势、资源整合和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一行人来到位于同人恒玖大厦的浙江伟明环保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垃圾焚烧设备制造商之一。项光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对公司人才需求和企业文化做了详细讲解。郑书记也向对方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具体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内容,胡院长就硕士生导师聘任、企业订单式培训、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合作事宜与伟明环保达成一致意见,衷心希望后续企业能够走进高校,走进课堂,来到学院举办学术讲座,共同促进发展,实现双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影响,商学院组建专家组走访企业调研,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与企业进行供需对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做贡献。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