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努力到极致——走访商学院优秀校友企业家钱旦初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19-11-07

 为加强学院与校友的联系,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互动,实现共同发展,11月7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副书记唐华、学院办公室主任张素琴以及学生代表斯琳晓一行前往温州博联进出口有限公司,走访公司董事长暨我院优秀校友企业家钱旦初先生。

 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流,郑彩莲书记向钱旦初校友介绍了母校的发展近况,特别是商学院的班子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学院特色等基本情况。此外,郑书记也详细介绍了首届“博联奖学金”获得者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近况,并强调学院坚持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这也是奖学金的设立初衷。除此之外,双方还交流了关于博联奖学金的后续开展工作,郑彩莲书记提议将博联奖学金评比放在校庆期间,以更好得彰显校友精神,传承和发扬校友精神,并再一次感谢钱旦初校友对学院学生以及创业工作的支持,还热情邀请钱校友返校讲学,开设校友沙龙专题,分享经验。

 钱旦初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院来访的各位老师,再一次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实习感受、就业创业经历。在交流过程中,钱校友详细介绍了博联公司的发展现状、企业文化理念,以及博联近几年的出口额和突出的业绩,也结合了当下的经济发展现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及创业经历,深谈企业发展之道,人才培养之道,给学院人才建设提供了宝贵意见与建议。除此之外,钱旦初对学院深抓考研留学、打造以“侨”为特色的学风建设表示了认可。

 结束之余,钱旦初校友还对商学院毕业生提出了新要求,强调在目前的贸易大背景下,无论从事任何职业,面临多少选择,都要端正自己的心态和价值观、培养自己的职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不断发挥自己的潜能,竭尽全力,努力到极致,这样才能不断凸显自己的价值,传承好商院精神。最后,郑彩莲书记一行在钱旦初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展示厅后,此次走访校友的活动圆满结束。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