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互学互爱 同心同行 ——温州大学宁波校友会访学商学院校友企业“经纬数控”

作者:点击:日期:2023-11-02

2023年10月28日下午,温州大学宁波校友会理事会组织部分校友,走进了校友企业宁波经纬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这一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温州大学宁波校友组织“互学、互爱、互助、互动”的四互精神,促进校友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温州大学宁波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产生后,首次的访学活动安排在宁波经纬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是由温州大学1988届外贸经济专业的林立雪校友创办。林立雪是宁波市政协委员、获2021年宁波创新工作突出个人(百名创新人才)、宁波市“最美科技追梦人”、宁波市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创业企业家、宁波高新区优秀创新创业女性等。

(宁波经纬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厂区内风景)

本次访学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通过听专家讲、看校友做,启示广大校友弘扬“求学问是、敢于人先”的母校校训。下午2点整,校友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国际政治系主任张建新教授给大家作《巴以冲突与中东地缘政治》的时事政治党建讲座,让大家对中东地缘政治认识更加清楚,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

(张建新教授讲座) 

讲座之后,林立雪校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就业、创业的心路历程。她大学毕业来到宁波就业,到后来自己创业,一直牢记“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学字当头,从温大到清华,到中欧商学院EMBA,再到现在在读的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自己一直在学习和“充电”的路上。“立雪”,来自于成语“程门立雪”的典故。她勉励大家要不断的学习,求学就是“求真”,“求真”才能在“创新共赢”中立于不败之地。她带领大家参观了“经纬数控”的展厅,大家系统地了解了“经纬数控”的创业历程。这家企业,是专业从事CAD/CAM及工程数据库开发应用、集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最早投身于数控平板切割行业的企业,经过20年的苦心经营,公司一直以领先技术处于各行业转型发展的最前沿,获得过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市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业明星企业、宁波市软件十强企业、宁波市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区创新示范企业、高新区创新型高成长企业等荣誉。经纬是国内柔性裁切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军者,技术创新实力强劲。


(林立雪校友分享)

(“程门立雪”讲解)

(展厅参观)

 

(经纬数控宣传片)

校友会名誉会长钱政受理事会的委托,以“琴余相鹤风生竹,书罢笼鹅雪满溪”的书法作品相赠,这是对她文静好学品格的点赞,预示了雪后春到、春来草青的愿景,表达了对林立雪校友美好的祝福。在活动中,他代表校友,畅谈了访学的感受,对宁波校友会学习型、能量型组织建设的定位,表示高度赞赏。充分肯定像林立雪一样的许多优秀校友,从大家身上看到的亮点是四个字:好学、敢闯。“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从一定程度上说,是温州人“四千”精神的基础。他还从传统文化养性和养生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要守好人生的五扇门:“脑门、心门、气门、生门、命门”,特别是脑门、心门,既要不断充电,充实脑门;还要有爱心、讲良心、发善心。并对经纬数控的“养气、养德、养智”格言表示欣赏。他认为,成功的人生都有共同的特质:一有“气”:志气、文气、大气;二有“德”:“忠诚度、执行力、敬畏感;三有“智”:智商、情商、胆商。

(书法作品赠送)

校友会会长陈友相对校友会的发展方向作了进一步明确。温大宁波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不断的组织讲座培训类的“同修”活动和考察学习类“访学”活动。通过多种类型的活动,让广大校友紧紧的凝聚在一起,不断的扩大了校友会的能量圈、朋友圈和服务圈。相信在“向阳、向善、向上、向好”四向精神和“助推母校发展、助力校友进步”两个助的初心的引导下,温大宁波校友会将会为地方的发展、为母校的繁荣和校友自身的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备注:温州大学宁波校友会为商学院对接地方校友会,温州大学1988届外贸经济专业校友林立雪为商学院校友。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