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秘书长林建海莅临我校,讲授“国际经济治理的演变与前景”

作者:点击:日期:2023-10-11

2023年10月10日下午15:30,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秘书长、温大客座教授林建海为温大师生带来一场以“国际经济治理的演变与前景”为主题的讲座,目的是让学生更加清晰地理解当今世界经济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商业思维。此次讲座受到了温州经济金融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许多来自兄弟院校的老师、金融行业的企业家前来学习交流并特邀校友代表现场听讲。

此次讲座的内容围绕国际经济治理的演变与前景展开,林建海教授从国际经济治理的演变讲起,阐释了各国际机构的职能作用,分析了国际经济治理的挑战与前景,最后扎根中国背景,深入分析了中国与国际经济治理的关系并对未来做出高远展望。

首先,林建海教授依次解读了国际经济治理的含义、布雷顿森林体系的特征和重要性、后布雷顿森林体系的利与弊以及“特利芬”难题的持续与新挑战。他从历史角度出发,对当今世界经济形势进行的深度解读,使得在场学生对当今世界经济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理解。

紧接着,林建海教授还对当今世界主要金融机构的职能和作用进行了基本的介绍,表达了他对国际经济治理的挑战和前景的看法,指出不断发展着的中国在国际的经济体系中将会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另外,他鼓励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研究生都要扎根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认为中国需要在国际上从零向多方位参与转变,从单方面合作向多方向合作转变,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引领转变。

最后,在讲座的交流环节上,业界代表和学生等与会人员积极地向林建海教授发言提问,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林建海教授针对每个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尽的解答,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林建海教授向温大学生代表赠予著作——《化危为机》,以此表达对广大温大学子的殷切期盼。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