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重点学科

第十一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18-01-04

    7月7日至9日,第十一届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新结构经济学”在温州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主办,温州大学商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经济评论》编辑部协办。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校长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指出我校经济学科在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中华发展经济学年会的召开加强我校和国内各大高校之间经济学科的交流合作,推动我校经济学学科的发展。随后,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王志伟教授代表总会宣布了发展经济学分会的换届情况,对新一届成员提出了期望。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会长、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代表分会致辞,对温州大学举办本次年会表示了感谢,对与会的发展经济学者们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陈广汉教授主持开幕式和主题演讲。

闭幕式后,世界银行前副行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著名发展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林教授从新结构经济学的提出背景、理论基础和发展前景等几个角度全面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与会代表和我校师生300余人听取了林教授的学术报告。大会在学术报告后举办了新结构经济学圆桌论坛,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勇教授主持论坛,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复旦大学韦森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赵昌文部长、浙江大学黄先海教授、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建华教授等六位教授参与了讨论。

7月8日下午,四个平行论坛同时展开,包括新结构经济学专场和《经济评论》专场,与会代表根据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7月9日上午,年会继续举行了6场主题演讲,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演讲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王志伟教授、复旦大学韦森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赵昌文部长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观点。下半场演讲由山东大学张东辉教授主持,中央党校周天勇教授、山东大学臧旭恒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龚刚教授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观点。学术研究后,本次年会召开了闭幕式,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徐长生教授主持,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彭刚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感谢了老中青三代发展经济学者的努力,也对温州大学的会议举办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叶初升教授宣布了本次年会的优秀论文,共8篇论文获得了优秀论文奖。

来自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温州大学等高校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经济评论》、《武汉大学学报》、《光明日报》、《教学与研究》、《经济纵横》等多家期刊参与了本次年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