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重点学科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

作者:点击:日期:2022-06-02

2022年6月1日下午,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沙龙,程仲鸣教授、张敏教授、寿柯炎副教授等多位基地研究员出席沙龙。

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李博向大家介绍了《平台生态中的资源拼凑与创新转型》的研究情况,他在演讲中提出平台依附战略正向作用于平台依附型企业创新绩效,对非平台依附型企业创新绩效产生挤出作用。在座的师生们对他的讲演报以掌声,并对研究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程仲鸣研究员指出,该研究还需调整框架中存在的逻辑,还待进一步深化。

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孙浛情主讲了《海外并购的特征事实及其动因研究——Defying Gravity 的解释》。她介绍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现状及国内国外对比差异,并对海外并购时间趋势进行了实证分析。张敏教授对她的研究表示了肯定,认为海外并购受到经济不确定性及现阶段印太经济架构的国际环境影响,应当充分考虑潜在的控制变量及环境不确定性影响因素。

现场师生对以上两个研究话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积极提问交流,提出了众多建设性建议。学术沙龙深深地激发了师生们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

以上两个主题均为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2021年自设课题的中期研究成果。

撰稿人:李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