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通知(转)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02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税务局通知,依据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现将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相关事宜,做通知如下:

即日起,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已开通申报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功能。为便于纳税人错峰有序完成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我单位主管税务局建议我校师生办理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20日,无需预约,随时可操作办理汇算。请全校师生按照上述时间段登陆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行操作。

如纳税人需要补税,符合规定的免予汇算情形除外,未依法办理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的,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并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个税APP的“申诉”选项与此次补(退)税款无关,请不要误点。如果在个税汇算清缴过程中对各类收入费用数据有疑惑的,请先与温州大学计财处工作人员核实,请不要随意点击“申诉”功能。

为方便大家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对照个人情况做好汇算清缴工作,具体操作流程和问题答疑见附件。如仍有疑问,请联系税务热线12366,计财处陈静洁86598087、677240,汪茹86596002、667287。

附件1:个人申报操作流程

附件2:常见问题答疑

温州大学计财处

2023年3月1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