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温州大学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通知(转)

作者:点击:日期:2023-02-09

全体师生: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错峰错时、分批有序”原则,为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返校平稳有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1.2月18日-19日分批错峰返校,所有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2.错峰返校安排:

1)2月18日:研究生及2022级本专科学生返校

2)2月19日:2018、2019、2020、2021级本专科学生返校

二、返校条件

1.返校前应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无发热(体温低于37.3℃)、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并向所在学院或部门报备。

2.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正常的,凭检测阴性证明申请返校;结果异常的,须主动向学院报告具体情况,并延迟返校。

3.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返校,各学院需做好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工作。学生须按规定填写《温州大学学生暂缓返校申请表》(“我的温大”平台),经批准后延迟返校并补注册。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

1.开学返校前7天,尽量减少与外人接触,每日开展体温测量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

2.返校前需进行返校申请。学校“我的温大”平台将从2月15日起开通“2023春季报到申请”在线通道,请同学们在返校前如实报备自我健康监测情况、返校行程、随行人员、车辆等信息,不得迟报、瞒报。学院对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申请进行审批。

3.建议自带适量常用药品、医用外科口罩、体温计等。注意气候变化,备齐保暖衣物。

(二)返校中

1.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同学请尽量选择直达路线,减少中转次数。返校途中请同学们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谈,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

2.返校期间茶山校区临时开放步青学区诚信路后门、B区食堂边后门、溯初学区南门、D区南门、超豪学区南门(以上通道仅供行人通行)。学生进校需核验测体温,凡不在学校审核同意返校名单内或不符合返校条件者(体温检测异常等),不得进入校园。

3.由于校区停车资源有限,除步青学区外,其它宿舍区家长接送车辆暂不入校。随行人员须经查验报批手续后登记入校,并做好自我防护。

4.返校途中,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应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到校后及时到校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返校后

1.请同学们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2.返校后一周内做好自我日常健康管理,落实学生每日晨午检制度,如有发热、咳嗽或咽痛等呼吸道症状、乏力、腹泻等现象,特别是腋下体温≥37.3℃的,请主动报告并及时到学校医务室发热门诊就诊,联系电话:0577-86680613(24小时)。

3.开学后第一周组织上学期延考课程的期末考试工作,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教务部门通知。

 

 

温州大学

2023年2月7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