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3-06-01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多年的培育,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2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1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已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为了更好的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准备选拔学生参加2023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关于校内选拔赛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参赛对象:已经学习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国际市场营销等国贸专业相关课程的本校学生。

二、竞赛形式: 知识赛+技能赛

(一)知识赛:闭卷机考,共计110道题,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二)技能赛:知识赛合格的选手方可自行组成团队参加技能赛(每个团队由5—8名参赛选手组成)。技能赛包括参展策划书、商品发布会、英语商务谈判。合作企业商品限定为日用消费品、食品、玩具、纺织服装、工艺品和电子产品等。

1. 参展商业计划书(中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参展宗旨与目标设定、产业与产品调查与分析、营销策略规划、财务规划、人员组织与培训规划以及参展进度规划等,字数在1万字左右。

2. 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每队(每个参展企业)8分钟全英文新产品发布展示。

3. 英语商务谈判:每组与评委老师进行贸易谈判。

三、竞赛时间:2023年6月—2023年10月,其中6月21日进行知识赛。校内技能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1),由班长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13758453990@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10日。

对大赛有问题要咨询的可以联系马媛老师,联系号码(600)13758453990。


温州大学商学院国贸系

2023年6月1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