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3-04-06

各学院:

根据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已进入后期阶段,现将有关安排、要求通知如下:

1.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已进入正文撰写阶段,指导老师要认真解决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注重对学生的学术道德教育,特别是要杜绝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抄袭”现象本学年学校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开展毕业论文学术不端专项检测工作,该系统对上传至查重版块的毕业论文直接进行复制率检测。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30%的毕业论文,视为通过检测;文字复制比介于30%与50%之间的,视为疑似有抄袭行为,原则上需修改后再次复检,复检结果小于等于30%的,方能参加答辩;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50%的,视为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原则上需重新撰写论文并延迟半年答辩,或重新撰写论文并延迟一年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严把资格审查和答辩工作关。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指导老师做好学生答辩资格审查,详细布署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的情况。答辩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制定,最晚于5月15日前完成。请各学院将答辩工作总体安排于答辩前一周在毕业设计(论文)网络平台提交,同时把答辩具体时间上报教务处实践科,学校将组织专家随机参与或抽查有关专业的论文答辩工作。此外,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论文抽检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专项抽检工作,抽检不合格的,需修改后再次送审,审查合格后方能参加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严把成绩评定工作关。请各学院及时做好成绩评定工作,于5月17前将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正方教务系统和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成绩评定公开、公平、公正,避免出现为学生争分和随意送分的现象。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优良比例控制在65%以内,其中优秀比例控制在20%以内,其他各档成绩的分布应符合实际。

4.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结与质量分析 (相关表格从教务处--资源下载--毕业论文处下载);做好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整个过程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教务处

2023年4月6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