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2-12-30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各支部要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高质量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具体安排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

组织支部党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增强开好会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开展谈心谈话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要重点同高知群体党员、新发展党员、新转入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谈心谈话,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三)深入查摆问题

党支部委员会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相应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可采取适当方式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四)召开组织生活会

1.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党支部委员会述职、开展评议

2.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制定整改清单

4.扎实推进整改

(五)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民主评议党员结合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

1.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

结合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一并进行。会前向党组织提交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附件1)。

2.进行民主测评

在党员大会前,采取发放民主评议党员群众测评表(附件6)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 “不合格”进行党外民主测评;在党员大会上,采取发放民主评议党员党内测评表(附件5)的方式,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 “不合格”进行党内民主测评。

3.客观公正评定

党支部委员会或者党员大会要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群众测评和党内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优秀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各支部正式党员总数三分之一。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不定档。各支部请将评议结果汇总到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附件7),并提醒评议“优秀”的党员填写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登记表(附件2)。

4.用好评定结果

要用好评定结果,对评为“优秀”的党员进行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肯定优点,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要立足教育转化,按照规定办法和程序作出组织处置。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中层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参加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二)普通师生党员参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组织生活会期间,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成员不安排出差、出访、见实习和交流。已经外出的党员,党支部应提前通知其本人按期返回参会。

(四)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般在本通知发布之日启动,在下学期开学2周内完成。

(五)各支部报送材料包含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附件1)、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登记表(附件2)、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4)、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附件7)
    1.纸质材料(附件1,一式一份,党员本人签名;附件2,一式三份,党员本人签名;附件4,一式一份,支部书记签名)请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以支部为单位交于学院办公室A231聂海燕老师处;

    2.
电子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4、附件7)请各支部以“支部名称”命名,如“商学院教工一党支部(金融系)”发送至邮箱20200308@wzu.edu.cn,联系人:聂海燕。
    3.报送时间:2023年3月3日下午16:00前。

 

附件:

附件1.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所有党员)

附件2.民主评议优秀党员登记表(优秀党员)

附件3.民主评议不合格党员登记表(不合格党员)

附件4.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支部汇总)

附件5.民主评议党员党内测评表(支部测评)

附件6.民主评议党员群众测评表(群众测评)

附件7.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统计表(支部汇总)

 

                        中共温州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