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今日头条:温州大学发挥社科优势 为企业复工复产献计献策

作者:点击:日期:2020-02-24

当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我国大量企业生产造成巨大冲击。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作为服务地方的科研排头兵,急政府与企业所急,为应对疫情献计献策。基地常务副主任、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教授为此撰写了多份建议上呈给党政相关部门。

2月6日,《关于疫情与复工的时情建议》被浙江省社科联采纳,其中两件编成要报上报省级领导;2月9日,《关于做好防控疫情下逐步恢复企业生产的建议》由经济日报编入内参,上报中共中央办公厅,获得采纳;2月10日,《关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恢复生产”的建议》被温州市社科联采纳,以《智库专报》1号专报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市委书记陈伟俊同志。

建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各行各业提出了巨大挑战,政府与企业要从疫情控制、成本管控、供应链规划、企业内部维稳等方面共同寻求新的发展模式。一方面,企业要根据自身的经营特点,考虑延迟复工期间劳动关系及工资待遇问题,及时调整薪酬与岗位;应对疫情过后报复性产能的出现,成立应急应变指挥小组;安排应对疫情的专项资金,缓解经营空窗期陡增的成本压力;积极应对履约风险和客户关系风险,寻求解决方案;保持企业内部的稳定,顺势做好内部培训、重新审视业务流程等;正视供应链松动对全国制造业的冲击,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另一方面,地方政府优化政务服务,强化金融支持,实施减轻税费负担,差异化协助企业返工,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今日头条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