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金融知识进社区 暖心服务入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 在茶山村顺利开展

作者:点击:日期:2024-03-08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鲁少辛 通讯员 聂海燕)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提高社区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在2024年“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温州大学金融知识宣教协会于3月3日下午前往茶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金融反诈”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协会成员们积极向周围居民发放防骗宣传册,利用展板、横幅等形式吸引过往居民的注意,向广大居民宣传讲解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法和防骗要领,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手把手帮助他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居民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守护好钱袋子。为进一步帮助社区居民们增强防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社团成员们还组织安排了金融知识问答、套圈游戏等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向居民普及了必要的金融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居民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也引领广大居民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我们相信,协会通过持续的金融教育和宣传,“人人防诈、全民反诈”氛围将日益浓厚。

据悉,温州大学金融知识宣教协会始终秉持着金融为民的理念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助力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未来,温州大学金融知识宣教协会将继续组织开展民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共同为构建健康、和谐、可持续的金融生态圈贡献力量,为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添砖加瓦、巩固根基。

相关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403/t20240305_2561744.shtml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