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度新闻:这所高校将职业发展指导课、科技风、反诈防骗、盲盒搬到迎新现场,助力新生起跑新征程

作者:点击:日期:2023-11-16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13日,温州大学迎来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300余名新生踏进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温大建筑工程学院:将职业发展指导课搬到迎新现场

在迎新现场,建筑工程学院接待点“入学早知道”展板特别吸眼球,新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大学四年(五年)学业规划秘籍,并好奇地拆开毕业时自己的盲盒,然后迫不及待地寻找规划锦囊,领取1000页的“红方砖”记事贴。

“红方砖”记事贴极富巧思、寓意深远。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说,“我们赠新生‘红方砖’记事贴见面礼,意在勉励2023级新生用心对待学业、精心规划职业、潜心成就事业,垒好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块‘砖’,勉励同学们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以青春之我,筑梦华夏。”

事预则立。“通过在迎新现场给新生上大学生涯第一课,种下理想种子,希望建工新学子扬起新风帆,以青春奋斗的姿态,乘风破浪,驰骋星海,在大学中汲取智慧的营养,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图谱,书写出精彩绝伦的大学篇章!”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老师王中对介绍。

温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点亮科技,爱达未来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采用“以‘芯’迎新,薪火相传”的理念,融合学院专业特色和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主题,将科技风和运动风相结合,迎接305名本科生、79名研究生的到来,寓意着“点亮科技,爱达未来”。

充满科技风的“充电赛道”,集芯片元素和电路图组成的科技之光“芯”青年愿望墙,彰显了电气电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技术和集成电路的专业特色,与学院培养新时代科技创新人才的方向不谋而合;而特别定制的龙舟造型,呼应了温州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龙舟主场地,展示了温州中国龙舟文化之乡的深厚底蕴。昂首向前的龙舟上载着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琮琮、宸宸、莲莲,他们蓄势待发,寓意着青年学子朝气勃勃、精神焕发。

除了融合第19届杭州亚运会元素外,还将火炬传递搬进迎新现场,新生迈上“充电赛道”,新老生传递“火炬”,寓意着温大学子“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和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精神的传递。

每一段旅程,都是人生中最特别的存在。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时光,相信每位新生都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无限憧憬,对未来的自己也无限期许。穿过“充电赛道”,新生们可以从科技之光“芯”青年愿望墙上取下温大手绘明信片,写上对自己未来的寄语,签下自己的名字,投递到“时光邮筒”里。

一切就绪,那就静待梦想开花结果,预祝2023级新生们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绽放青春光彩,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温大商学院:金融公益宣讲员们暖心式护“新”

为了增强新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校园中有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反诈”卫士——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公益宣讲员们也在忙碌的“工作”中,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防线”。

宣讲员们一边帮助学弟学妹搬运行李,一边为他们送上防诈骗指南,如:如何识别“山寨新生群”“电话卡推销”“学费退费”等骗局,让同学们擦亮识骗慧眼,小心上当受骗,帮助大家守住“钱袋子”!

宣讲员们还在新生排队等待报道的空档一一指导新生扫描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给过路的新生及家长发放反诈宣传单、与新生一起拍照打卡等,坚持诈骗宣传“一个新生不落下”,并鼓励他们争当宣传员,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辐射到生活圈朋友圈,讲给亲朋好友听,通过以点带面,拓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广度和力度。

宣讲员秦悦同学感慨,“今年的宣传方式新颖,借助搬运行李的这个‘空隙’来宣讲诈骗知识,不仅可以拉近与学弟学妹的距离,还能一起把宣讲工作做好,一举两得”。

筑起校园反诈防骗的安全高地,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将反诈防骗做工作做到入脑入耳入心,温州大学金融公益宣讲团一直在发力。未来,温州大学金融公益宣讲团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推动反诈防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师生的幸福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力量。

温大教育学院:抽盲盒,迎亚运,创意满满

抽四色盲盒,过惊喜生日,开展亚运知识竞答……创意满满的迎新方式,就是温大教育学院给从五湖四海来到温大的“小萌新们”送上心意满满的温馨见面礼。作为温大“第一大院”——教育学院,特为1045名新生设计“满‘新’欢喜‘育’见你,博爱雅艺共迎新”特色迎新仪式,从博学的师识、爱心的师德、儒雅的师表和创艺的师能四个方面熏陶培养“小萌新“们成为一名未来卓越教师的气质。

“博爱雅艺”盲盒任你抽,条条大路通罗马。新生现场抽取“盲盒”入学大礼包。它可以是“博”,同学们扫码即可从精心设计的书单中挑选一本自己最感兴趣的书籍;它可以是“爱”,这份大礼的幸运儿享有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一对一帮扶学友计划;它可以是“雅”,小萌新们现场参与亚运知识竞答获取亚运吉祥物,学习亚运礼仪当好东道主;它也可以是“艺”,激励新生们提前参与师生工作坊、各项创新创业专项目团队,通艺创新,才艺全面,习得教学能力与素养。

“祝你生日快乐!欢迎来到温州大学!”教育学院设计专属生日盲盒,里面装满了蛋糕和鲜花,给当天过生日的寿星和校庆日寿星送去最温暖的祝福和惊喜。“有些‘社死’,但是这是我最最难忘的一个生日。”一位同学打趣说。

迎新当天温馨感人的瞬间频出。老师们特别走访了西藏、新疆同学的寝室,询问远道而来的他们是否适应新环境;学院心系退伍军人大学生,同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新生有序报到,纷纷化身“大力士”搬运行李……

每一个金秋九月都是列车启程的日子。暖心的大学迎新故事背后,是新生活的憧憬,是收获成长的开始,是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来源: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jy/202309/t20230914_441439.html?docId=441439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