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招商银行-温州大学联手打造的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正式启用

作者:点击:日期:2023-05-11

5月1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指导,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大学商学院联合打造的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位于温州大学北校区,为温州市首个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于2021年申建,期间历经层层筛选、打磨,今年年初被正式授予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征威,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森,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密、温州大学团委书记易招娣、温州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钱合激共同为基地揭幕启用。

据悉,基地区域面积150余平方,设有金融教育文化长廊、金融教育直播间、宣传阅览专区、“校园E银行”“创银行”等主题专区。基地建设以“金融为民、立德树人,共创美好生活”为工作方针,通过整合金融机构和高校师资资源,打造面向高校师生开放的金融教育和实践互动平台。基地配置有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兼职讲师、温州大学商学院专职教师和学生金融宣讲团三大运营团队,现讲师8人、金融教育宣讲团成员及公益志愿者90余人。

成立以来,基地坚持以公益性、实效性、创新性、持续性为原则,相继开展金融宣传短剧本微电影大赛、基地LOGO设计大赛、献礼二十大金融知识红色定向赛、“大咖讲金融”大学生金融安全第一课等大型主题活动,并量身定制金融课程,组织各类公益、社会实践,把金融安全送进院校宿舍、社区楼宇、田间地头,两年间基地创建与主题活动受众覆盖达10万余人次。

据统计,该金融教育基地已陆续接待多家单位到访参观交流,并与50余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共建。该基地的打造,既得益于温州大学开放办学的理念,也是招商银行温州分行金融为民、金融向善初心的践行。双方表示,后续将继续依托于“有形”的基地,打造“无界”的“大金融”教育。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正值温州大学校庆90周年校庆,本基地的启用将成为温州大学商学院全体师生“跨界”联盟打造的一份厚礼。(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麻诗谨 聂海燕 陈依依)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