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度新闻:​温州大学商学院开展2023年度“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2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密等一行人赴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开展温州大学商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合影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上海证券投资教育者基地(以下简称投教基地),该基地由温州市金融办、鹿城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三方合建,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证券期货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等投资者教育服务功能的场所,也是目前我市唯一一家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投教基地以“资本市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内设世界资本市场发展、中国证券发展、资本市场在温州、温州民企上市历程、模拟交易区、证券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儿童财商教育、上海证券品宣区、专家讲堂、金融书房十大板块,通过文献资料、证券相关实物、历史照片和多媒体等多重形式,帮助公众了解证券市场基础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素养。

参观上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双方在投教基地举行了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金洛川介绍,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上海证券在全国范围内组建的首家分公司,同时也是国务院批复设立温州“金改”试验区后在温州区域落户的第一家分公司。下辖浙江辖区22家证券营业部。浙江分公司秉承“开放、包容、规范、协同”的核心理念,覆盖浙江,服务全省,以最佳产品和服务为指引,加大互联网金融实践,不断提升客户体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证券经纪、财富管理、投资咨询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努力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品牌知名”的优质券商。金洛川总经理希望通过本次就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加强双方人才合作,大力开源拓岗。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新空间,实现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

就业实习基地签约合影

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密与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晓敏一起签约了温大商学院—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现场由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和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金洛川一起举行了揭牌仪式。

温州大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该院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现状,对于温大商学院和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建立就业实习基地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探索合作机制,实现毕业生信息资源共享,为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落实贡献力量。

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金洛川致辞

会议最后,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从温州大学办学历程、校史发展引入,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语重心长地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

温州大学作为地方高校,始终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为温州培养高质量人才,在融入和服务地方、引领改革和发展中彰显重要作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重实践、强创新、能创业、善管理、敢担当”的高素质人才,累计为社会输送25万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作为温州人自己的大学,始终坚持扎根温州、服务温州,持续推进毕业生留温工程,留温人数稳步提升,连续五年毕业生留温率超过30%以上。此次温州大学商学院与上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必将成为温州大学产教融合的一个新品牌、校地合作的一张新名片。期待双方深化校企对接,带动精准就业。依托就业实习基地,找准结合点和需求点,开发更多合适岗位,让学生愿意来、干得好、留得住,大力提升毕业生留温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化科研合作,助推地方发展。充分发挥温州大学学科专业齐全、科研平台丰富、人才智力集聚等独特优势,双方联合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研究,共同为加快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既是温州大学积极响应落实教育部相关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具体表现,也是学校主动对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助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温州大学商学院将继续走访用人单位,开展就业需求调研、毕业生就业现状跟踪、深化合作和供需对接,努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温度新闻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