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度新闻:以专业知识践行雷锋精神 金融防诈骗,爱心送健康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06

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温州大学商学院与温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党员们赴博园社区、茶山村等地开展“金融防诈骗,爱心送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活动中,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公益宣讲团成员通过有奖答题、知识宣讲等形式向茶山村、高教博园的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讲解时下常见的网络交友、信用卡提升额度、淘宝刷单等常见诈骗类型与反诈“小诀窍”,并通过分发宣传单、手把手帮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将相关防范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居民 。

除此之外,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第一临床党支部的“天使”党员志愿者们为茶山村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爱心义诊服务,耐心细致地为居民科普医疗健康知识,春季传染病预防指南等,现场人头攒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约10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共服务两地居民2000余人次,在普及金融防诈知识的同时为人民提供了医疗健康服务,受到了两地居民的一致好评。茶山村负责人徐亮表示,“温大和温医大的学子为茶山村居民测量血压、普及反诈防骗知识非常好,深受居民喜爱,希望后续能够到茶山村开展更多的志愿活动,服务茶山居民”。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夏禹也表示,“我们的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于人民,相信这能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所学知识的价值,同时,我也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用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未来,温州大学商学院与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将继续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真正做到“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所学专业知识更好惠及人民群众。(通讯员:温展湛 聂海燕


文章来源:温度新闻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