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招行、温大商学院依托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走出去”“引进来”打造特色金融宣传

作者:点击:日期:2023-01-05

近日,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联同温州大学商学院,依托双方共同打造的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把金融教育宣讲团“走出去”,把特色金融宣讲“引进来”。

2022年3月,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商学院依 托于共建的金融教育基地启动月度金融讲堂。第三期月度金融讲堂于2022年10月举办,由招商银行温州分行相关产品经理讲授“贷款你要知道的那些事”,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了贷款的含义和范围,并警示大学生要控制好自己的消费欲,合理消费,不要陷入非理性贷款的深渊。

2022年12月,金融教育团成员来到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专题学习“投资理财 基础知识”。并且,不同于以往行业专家“走进来”开展金融讲堂的方式,为加强大学生的实地体验和参与感,还在分 行营业部实地参观并了解了业务。

金融教育基地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举措,于2022年11月13日举办“青春 献礼二十大,金融教育我先行”红色主题定向活动,三方共有16支队伍,近百位参赛选手参与活动。

此外,为扩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公益宣讲活动辐射范围,提升金融宣讲的普适性,金融宣讲团成员还将金融知识送到了苍坡古村、永嘉书院、洞头海霞纪念馆、茶山山根音乐小村。金融宣讲团成员们分头行动,向游客、村民们宣讲金融知识,普及反诈防骗知识、分析诈骗的套路、发放宣传传单,并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金融教育基地将始终秉持“金融为民”初心,让金融教育在高校、社区、农村、企业生根发芽,以长效化、常态化的机制为基础,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的亲民性与可得性。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