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温州都市报全媒体: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宣讲员走进招行温州分行实地学习参观

作者:点击:日期:2022-12-13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金融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金融知识水平,2022年12月2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员金融宣讲团走进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实地学习参观。

活动伊始,由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叶丹丹为大学生们带来“投资理财基础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叶丹丹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向大学生们介绍了银行的分类以及招商银行的基本情况。在投资理财方面,她以学生较为熟悉的余额宝、零钱通等平台引出主题,分别从银行客户的分级管理、理财产品的变化等方面讲述了行业的变化和发展。接着,为了让学生位更好地了解现如今投资市场的情况,叶老师展示了近年来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排名、波动情况以及各大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情况的一些案例。随后,叶丹丹老师详细介绍了基金定投的方式、原则和基金投资的注意事项等。

为加强大学生的实地体验和参与感,在金融讲座结束后,大学生们参观了招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了解了银行网点大厅的整体布局,各个区域的功能,日常工作情况,业务办理流程等。

本次活动通过与银行从业人员的近距离接触,使得金融知识普及更加接地气、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也是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与温州大学商学院建立金融教育基地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基地自创建以来,已先后推出“温州大学第一届短剧本、微电影大赛”、金教基地LOGO设计大赛、红色主题定向活动、“每周金融一点通”等互动性强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持续推动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朝着可持续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服务的亲民性与可得性。


文章来源:温州都市报全媒体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