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金融工程动态】梦想·星辰大海——金融工程导论课之期货专场圆满举行

作者:施坚波点击:日期:2024-03-21

3月20日下午1点30分,金融工程导论课的第二课在温州大学校区3-301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课程有幸邀请到物产中大期货公司的代表李嫣女士,她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期货行业相关知识讲解。

57EA3

   课程伊始,李嫣女士首先准备了互动环节暖场,与同学们交流了股票的行情,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并借此简要介绍了期货行业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以及在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她表示,期货作为一种衍生金融工具,对于风险管理、价格发现和资产配置等方面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B3982

随后,李嫣女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期货交易的六大特点:以小博大、多空博弈、双向交易、时间制约、当日无负债结算和高利润、高风险。详细分析了期货市场的运作原理,使同学们对期货交易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理解。

  在分享过程中,李嫣女士还结合期货市场的实际案例,分析了期货交易的策略和技巧,并将行业相关资讯整理出来以供同学们参考。她鼓励同学们要关注市场动态,学习并运用期货交易的基本原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C1AFE

此次课程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激发了他们对金融工程领域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李嫣女士的讲解,他们对期货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