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点击:日期:2023-12-21

2023年12月20日,温州大学商学院在北校A222会议室举行了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学校主题教育督导整改组专员张胜帮、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教工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密主持。

首先,李密书记详细汇报了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温州大学商学院地方综合性高校商科人才就业质量提升调研》。她从总体就业情况、专业就业质量、存在问题以及相关措施四个方面深入分析,通过引用相关案例、本校五年内纵向比较以及与省内其他知名高校横向对比等不同方式,客观展示了商学院在近五年内的毕业生就业质量、对母校满意度等方面的正向发展和进步。同时,李密书记也就数据中呈现出来的问题,如头部企事业单位录取率低、整体升学率偏低等,提出了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就业协同等针对性措施和解决方案。此外,李书记还简要汇报了主题教育正面案例、反面案例调研剖析报告。

随后,胡振华院长汇报了温州大学商学院2024年计划与未来五年计划,内容包括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硕士学位点申报等方面规划以及未来五年计划的主要指标,并提出了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及侧重点。

跟岗干部方嘉奇博士从学科情况、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申请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工作中的相关进展。

紧接着,学院各分管领导结合本职工作发表体会。李密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提高教学质量的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好学生培养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注重教学全过程提升,要求成立专班将考研工作作为一项长效机制来落实。胡振华院长再次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同时,激励老师们再接再厉,做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等重要工作,做实、做强、做好一流课程建设;指出出国考研应该两手抓,做好低年级学生的考研引领工作,切实提高学院的升学率。唐华副书记表示,就业工作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切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运用系统思维多项发力,正确看待就业质量和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加强学生培养工作,利用好调研契机形成共识,共同发力,为学院下学期高质量发展做好准备。余向前副院长结合当前工作进展,具体介绍了目前学院与温州肯恩大学的合作进展,指出要做好团队衔接,提高考研质量,打开就业人才新局面,把握住中外联合办学机会,开拓出国项目,为学院学生升学提供新选择、新出路。陈文芝副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立身之本和核心使命,教学团队要根据办学定位和行业需求奉行分层培养理念,引入师资力量,关注最新行业状态,搭建发展平台空间,为学生发展进步做出切实有效准备。

最后,赵敏校长总结讲话。赵校长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开展,调研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调研选题、分析一针见血,解决方案与措施详尽且有针对性。结合学院未来五年规划和申博情况的汇报,赵校长强调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在未来能够在博士点申报、升学率提高等方面不断进步,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有所多为、有所少为,重视学科专业建设,在学校的支持下商学院的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

与会领导、老师对赵校长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明一定不辜负校长的殷切期望,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志青年。(作者:史云智、孙悠秀;一审:聂海燕;二审:周洁文;三审:李 密)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