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金融工程动态】金融工程系开展学生走近申万宏源证券公司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张国玺点击:日期:2023-06-09

2023年6月7日,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们在林德根老师和王芳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申万宏源证券公司温州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商学院何旭艳教授、申万宏源证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衍妙和机构金融部产品经理陈科(以下简称申万宏源证券)的大力支持,并由申万宏源金融机构部负责人林陈娥亲自主持。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更深入了解证券机构的实际运作,为他们今后的学业和就业提供帮助。

此次见习活动提前就进行了分组,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性格定好了组名,非常有活力和创意,如股来金往、卷死其他组、欢乐斗地等。到达目的地后,申万宏源证券工作人员让每个组在一楼大厅进行前期集合,并安排随队老师进行带队交流。接下来,同学们跟随各自的带队老师参观了申万宏源证券温州分公司各楼层办公和营业场地以及荣誉墙,深入了解证券公司业务办理大厅、开放式办公区、员工工作模式以及申万宏源证券企业文化等。学生们与申万宏源证券的员工进行了积极互动,提出了许多问题,并且从他们的身上学到了许多职场技巧和经验。

充满好奇和热情的学生们在带队老师的讲解下认真听取每一处参观点的介绍,积极提问和讨论,更加深了对申万宏源证券的认知和了解。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申万宏源证券近三十年的发展史,也深入了解到荣誉墙所展示的企业文化和历史成就。申万宏源证券是一家以证券业务为核心,业绩优异的企业。进入公司大厅后,学生们立刻感受到轻松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公司最新的业绩报告和各种资讯,这些都充分体现出企业重视员工成长和业务发展两手抓。同时,大厅内还设置了舒适的休息区,为员工提供放松和充电的空间,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更全面地认识了申万宏源证券,还为他们了解金融行业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通过亲身参观和了解,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金融行业中对人才的高要求,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和成长,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在参观完申万宏源证券之后,财富管理部陈时察经理给同学们带来了由证监会组织的《股东来了》投资者教育以及防范非法证券金融活动宣讲。这个活动是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股票市场和投资知识,提高他们的投资意识和金融防诈能力。同学们在现场深入了解了各种投资产品的基本概念和特点,对个股分析、行业分析、市场分析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申万宏源证券专门安排讲解证券开户各个环节设立的必要性以及法律法规依据,充分体现证券公司依法合规经营以及保护投资者、方便投资者的初心。同学们通过学习体验,更深入地了解股票交易和投资领域的实际操作,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投资素养。

接下来,资深投资顾问饶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资本市场知识讲座。饶老师首先回顾了温大商学院与申万宏源证券之间的交流历史,自易晓文老师任职系主任时就已经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旨在通过交流学习,提高学生们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和了解。随后,饶老师用引人入胜的授课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资本市场的知识和经验,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认识股票证券投资、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领域的大门。他详细介绍了证券交易所的基本概念和功能,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证券交易的各个环节和相关投资规则,加深了他们对金融市场的认识。

饶老师的讲座不仅涵盖了股票证券投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的知识,更提供了实用的方法和工具,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分析和预测市场走势,把握投资机会。对于那些处于初学者阶段的同学们,这次讲座无疑是一个重要的起点,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了金融市场和投资业务,增加了他们的投资素养和实践能力。最后,饶老师在活动中交流互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为学生进入申万宏源证券及进行暑期实习搭建桥梁。

最后,为了祝贺同学们参观见习活动,申万宏源证券还特地准备了精美的幸运礼品,并由王芳芳老师陪同同学们共同参与抽奖环节。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欣欣向荣,充分体现出了申万宏源证券对于学生们的关爱和支持。此次参观见习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收获满满,相信大家对于证券公司的了解和资本市场的股票证券投资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收获。这次参观体验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证券公司的风貌和运营模式,并了解到了证券行业的许多方面知识。



图/文: 张国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