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谢平教授作讲座:今年金融监管机构改革解读

作者:点击:日期:2023-05-26

525上午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温州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今年金融监管机构改革解读》讲座在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院A226商道讲坛举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任总经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市金融研究院首任院长谢平教授作报告

谢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金融监管体制的发展历程,接着从以下几方面对今年金融监管机构改革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一、加强党中央对金融集中统一领导,二、国家金融监管管理总局,三、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四、债券监管体制调整,五、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改革,六、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七、金融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统一规范管理。最后指出金融监管没有最优模式,中国金融监管体制30年不断变化,要寻找符合中国特色的最好的金融监管模式。

温州市的金融从业者、温州大学商学院领导及师生聆听了谢教授讲座。讲座结束后,谢教授还对老师和同学生们的提问一一做了解答。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