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学而践行,工商系师生走进优秀校友企业

作者:VICTOR点击:日期:2023-05-25

为了让同学们能充分学习最前沿的管理知识和了解最真实的企业运营情况,真正做到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2023年5月24号下午,在余向前副院长带领下,工商管理系部分师生参访了坐落于温州市龙港区的浙江嘉盛印务有限公司和温州蓝码包装制作品有限公司。

全体师生先来到了浙江嘉盛印务有限公司,一下车就受到了我们校友朱诗传董事长带领的企业团队的热烈欢迎,紧接着由嘉盛的何经侃总经理带着我们进入经嘉盛企业的工作车间,深入了解嘉盛的生产流水线。我们先是参观了印刷车间,其中包括普通四色、六色模拟自然光彩、色彩图案等印刷车间;紧接着到了印后车间,看到各式各样的自动化机器,比如全自动烫金模切机、全自动压纹机、全自动覆膜机等;最后来到了组装车间,这里分为人工组装的高端产品的工作区和全自动画的糊盒机器、自动礼盒包装袋成型机器的流水线工作区。

参观完公司的车间后,我们来到了嘉盛的会议室。校友朱诗传董事长为我们讲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以及销售模式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同学们详细了解到,嘉盛是中国印刷城重点龙头企业,主营包装装潢、其他印刷品业务,是生产型企业,同时是具有印前、印刷、印后配套齐全的设备的印刷企业。最后同学们与朱董事长进行了专业答疑的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朱董事长耐心地为同学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由于行程紧密,结束了嘉盛企业的走访,老师们马不停蹄地带领着同学们来到了温州蓝码包装制作品有限公司。蓝码杨祥表总经理带着我们逐一参观了包装品材料选择、改造,确认样品的下料工作车间;以铁制品包装为主的车间和以高端奢侈品包装的人工制作组装的车间。在校友杨总经理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了蓝码的转型历程,现如今海内外市场现状以及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生产工艺流程。随后我们来到了会议室,蓝码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水果和点心小歇一刻,三位老师也再次要求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平时学习过程中以及现场参观过程中产生的疑惑进行提问,面对同学们的疑问,杨总经理都认真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此次企业见习不仅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还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的文化和氛围,开阔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对企业的生产流程,产品标准、操作 技能与责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撰稿\摄影:王鑫溢   审核:陈敏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