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金融工程专业动态】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茶话会教研活动

作者:林德根点击:日期:2023-05-24

为了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教学岗位,发扬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学习贯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强化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5月24日下午,商学院金融工程系在商学院茶道教室A606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研活动。参会人员有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密、商学院院长胡振华、温州大学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金融)书记周建华,金融工程系主任林德根、吴永娇、国彦兵、戴菊贵、郑阳阳、王小锋、周永、熊礼慧、陈理子等金融工程系教师线下参加,王芳芳、李永盛、何宾、李志阳等老师在线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王洪斌老师作为茶艺师给大家泡茶、煮茶。

李密书记表示,金融工程系是商学院第一大系,金融工程系教师的发展关系到学院的发展,所以一直想和金融工程系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她指出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活动是需要每个老师都高度重视、进行自查,认真完成的。她希望金融工程系能起到表率作用,并特别感谢大家支持林德根主任的工作。

建华书记在讲话中针对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形势和紧迫性进行了阐述,从国内近期的几起师德师风事件出发,强调了让老师们提高意识,遵守师生行为准则的重要性。同时,他还提出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和引导学生成长的责任,呼吁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水平和业务素养的培养与提升,以更好地发挥教师的示范作用。

undefined

振华院长也从学风建设的角度提到了学风建设活动中教师的工作要求,包括注重教师职业道德建设、严格要求教师的道德修养、培育教师的专业技能,以及加强教师自身素质的提升等方面。他还特别强调了系里教研活动的出勤、纪律等方面的要求,希望教师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于学科建设和研究活动之中。

后,老师们一起学习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该教育片内容涵盖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各方面要求,警钟长鸣,提醒每位教师都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8起违反教师职业准则典型案例》和《何以为师》两个短片也在工作群内共享,供老师们进行进一步学习和提高。


随后的圆桌茶话教研活动中,老师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思想交流和讨论,从各个角度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且结合教学、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就不同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尤其是在家庭生活、孩子学习、教学任务繁重等方面,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兼顾家庭与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丰富的经验和建议,希望能够通过教师间的互通有无,使得彼此能够更好地理解,有效地解决问题。老教师们还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教训,给广大教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带来了很多启发和帮助。

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教研活动,旨在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也有助于教师们相互了解,加强协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影响力。圆桌茶话会的开展也让教师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加便捷和实时,为今后的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总之,此次教研活动已经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集思广益、共同交流的学习平台,让广大教职员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