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23-05-13

九十载春秋桃李芬芳,一甲子耕耘春华秋实。值此温州大学九十周年校庆之际,5月13日上午十一点,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代表大会在北校区信息楼A226仲辉商道讲堂顺利召开。

温州大学纪委书记杨林书,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党委副书记唐华、副院长余向前,商学院老领导代表李志国、谢健、张一力、叶育登、程蕾、张建民、陈雅、林俐、罗建利,教师校友林坚强、邓念国,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素琴及校友会副会长和理事,学校各部门代表,各系教师代表和社会各界校友代表近150余人参加大会。本次会议以“忆峥嵘岁月,谱时代新篇”为主题,由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密主持。

上午十一点,大会在温州大学商学院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温州大学纪委书记杨林书致欢迎辞。杨林书书记向参会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详实地介绍了温州大学在90年间改革创新的发展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语重心长地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对此,温州大学勇担重任,蓬勃发展,2020年成功迈进省重点高校团队,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历史性突破从0到1,完成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至此温州大学的办学体系迈上了新的一个台阶。杨林书书记还介绍了目前校友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发展与校友密不可分,校友们的持久关注和热情支持助力了温州大学的蓬勃发展。最后,他提出展望,当前温州大学正向创建国内双一流高校的目标前进,发展前景广阔。

商学院院长胡振华介绍商学院的发展情况。胡院长回顾了商学院从1985年开办至今的历史沿革和艰辛奋斗。之后,他从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党建引领以及校友合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指出商学院一直坚持高层次人才齐聚的理念,致力于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侨”特色研究,举办了一系列会议及赛事承办工作;围绕温州经济展开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突出;教学建设名列前茅,形成了本科、研究生、留学生一体的办学格局。学院昨天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聪明才智和精神传承,胡振华院长给予了各位校友美好的祝愿,也祝福温州大学商学院更加繁荣和美好。

商学院校友会会长王仲辉以视频的形式表示他对母校的祝福。王仲辉是商学院91级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在事业有成之时不忘母校、支持母校、回馈母校,他曾携带温州大学校旗和商学院的院旗,成功登顶8848米珠穆朗玛峰。在祝福视频中,他真切地祝福温州大学全体师生节日快乐、万事如意,也祝愿全体学弟学妹们不断进取,相信会有璀璨的未来。

商学院教师代表张一力老师对来自各地的校友表示感谢,并阐述了自己对校友的理解。他认为,母校是牵连大家的载体,在大学里产生了众多联系。同时,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发展,张一力老师用亲身经历表明校友们的支持和助力对学校的发展有着重要分量。他指出,本次校友大会不仅是回忆过去,更是助推未来校友和学校之间密切的互动。

优秀校友代表朱祖荣进行发言。朱祖荣校友是商学院90级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是温州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先他对母校的成就表达了衷心和热烈的祝福。他提到,时隔30年再次回到母校,心中百感交集,回忆往昔正值少年冲劲的他,在人生的起点,恰是温州大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教会他时刻保持热情和赤诚;也正是母校的精神鼓励着他向上,教会他在众多不确定中可以坚守一份初心和淡然。温州大学办学初,开拓者筚路蓝缕、艰难卓绝;发展至今,学校一直秉持着“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理念,始终全力以赴地向前奔跑,朝着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研究教学型大学的目标大踏步。他与他的妻子都是温州大学毕业,时隔30载,恩师的孜孜教诲、同学的互帮互助都历历在目,母校的一砖一瓦都仿佛恍如隔日。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母校永远是校友不变的牵挂。他祝福每一位温大学子都学有所成,继续把温大精神传承发扬、有序延长。

李密书记带领大家回顾校友基金情况。李书记指出,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和珍贵财富,也是母校发展最可信赖、最能依靠的重要力量。商学院成立校友会以来,在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下,已先后设立了365奖学金、博联奖学金、晟迈铂升学基金、谭伟鸿奖教金、金诺爱心基金、中源立德奖学金、百鹿奖学金7个校友基金。

大会举行2022-2023学年“谭伟鸿”校友奖教金的颁发仪式。谭伟鸿校友为获奖老师颁奖并进行合影留念,其中获得奖教金的有“教学先锋”型模范陈敏、陈明灼、金必简、国贸教学团队,“科研先锋”型模范白延虎、李国志、李永盛、王瑛、章素珍,“育人先锋”型模范王洪斌,“管理服务”型模范有工会、教务科、培训中心综合服务团队。

大会举行张迈校友赠书仪式。张迈校友是商学院88级财务会计专业毕业生,他撰写的《平路易行》一书不仅涉及科学、宗教、文学、艺术、体育各大领域,还记录了在温大求学期间的青春岁月,书中超前的思维和深邃的思考必将给予师生更多思想上的火花。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素琴、副会长莫欣、夏捷胜、章万真、王可训、朱诗传、周海慧、杨颖俊、叶连敏为9位新当选的校友大使颁发聘任证书。

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以温州大学成立90周年为起点,在未来,商学院将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共叙友情、延续友谊,风雨同舟、共铸辉煌,以务实的态度和作风服务校友,为实现温州大学与温州市的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杨丽萍 罗漪霓 摄影:黄鹏飞 终审:唐华)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