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暨商道讲坛第二十五讲】陈晓华教授来我院做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17

      为提升学院学术科研水平,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活动,商学院继续开展商道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坛主讲嘉宾是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陈晓华教授,讲座于2023317日下午在商学楼A222会议室举行,主题是2023年经济管理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胡振华院长、陈文芝副院长、方嘉奇院长助理出席,学院的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到会聆听A222会议室座无虚席。


陈教授的讲话主要围绕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书的撰写展开。他指出,申报书的撰写一定要精益求精,不断思考,不断落笔,集思广益,抓准切入点。他就如何选题、如何设计研究内容等作重点阐述,他认为,难点必须出自重点,难点必须对应创新点,再由重点和难点衍生到研究目标的撰写。他就文献综述、研究基础、预期成果、技术路线图等内容的构思都提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整场讲座踏实务实,干货满满。


与会的教师们纷纷就自己的申报书稿向陈教授提问与请教,陈教授也针对每个人的具体问题给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又不失轻松。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