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朋辈助力,共守消权,他们这样做......

作者:点击:日期:2023-03-15

“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作为商科学生,我不仅可以把所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专业知识讲解给其他同学听,还更加意识到作为商科专业学生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宣讲团成员21级研究生董顺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在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温州大学商学院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为载体,联合招商银行温州分行、学校保卫处在温州大学各生活区广泛开展“学消保知识,护安全校园”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科学、合理消费,保护合法权益权益,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活动现场,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员金融宣讲团成员招商银行温州分行消保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宣传折页等共计5000余份,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基本权利防范电信诈骗等与金融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同时,宣讲团成员与学校保卫处安全中心志愿者通过随机采访方式,对大学生的消费维权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查发现,大多数同学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倾向于选择妥协吃闷亏,很少人会去进行维权。宣讲团成员与安全中心志愿者也为同学们科普了操作便捷的维权方式如通过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进入12315小程序或者微博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进行维权。为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还设置“消保知识竞答100题”有奖竞活动不仅答对有奖,答错也有,只要师生能够现场学习并掌握消保小知识,借此加深和巩固消保知识。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巩固师生的消费者保护权益知识、引导其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还是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教育基地获评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以来的一次创新与突破。未来,温州大学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招行银行温州分行等各家单位合作,充分发挥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优势,不断推出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大的主题活动,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服务


 

图文:候有慧、聂海燕;审稿:周洁文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