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喜报专栏

【喜报】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国际贸易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作者:点击:日期:2021-02-27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国际贸易两个专业同时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院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十四五发展开好新局



金融工程专业作为温州市重点专业和温州大学“十三五”重点专业,定位于培养复合型金融人才,依托温州大学金融学院、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位一体”的建设机制,以国家级温州金融综合改革为背景,立足当地、面向全国,培养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借助温州市“金改”试验区的东风,与温州市金融办、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等形成紧密的校企合作机制,形成“产学研政”四方合作机制。经过多年发展,专业办学成果丰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

国际贸易专业创办于1985年。温州浓厚的重商区域文化,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外部环境。国贸专业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积累,目前该专业在浙江省乃至全国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培养了数千商贸精英,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做出了积极贡献。

根据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一流专业示范作用,培养一流商科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体商院继续“尚信明道,勇毅笃行”的院训,以更高水平推动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商学院建设,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何蓉蓉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