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喜报专栏

喜报:我院教师马媛荣获温州大学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点击:日期:2020-12-28

12月26日上午,温州大学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育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下帷幕。我院马媛老师以优异成绩获得的教学竞赛一等奖。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分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从11月中旬开始,由各学院和部门组织,选手上交参赛作品。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上交的参赛作品(教学设计、教学课件等)进行评审,遴选评审排名前50%的参赛者进入说课试课阶段。12月16日,进入说课试课阶段的选手从自己提交的参赛作品中任选1个课题进行5分钟说课和10分钟现场讲课,排名前16位者进入决赛。马媛老师顺利入围决赛名单。

26的决赛盛大而隆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校党委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徐和昆等都莅临现场观摩。马媛老师下午第4个出场,她采用信用证业务的基本当事人为基础进行学生分组角色定位,课堂教学中跌宕起伏,张弛有度;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发学生思考;利用新冠疫情下温州企业的案例,向学生展示国际贸易的行为规则,培养学生对外贸易能力和圆梦贸易强国的情怀。18国贸的12位同学在课堂上表现突出,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马媛老师的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风采,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对于本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赛前由院长和书记领衔组建指导教师团队通过试课、磨课、模拟比赛等层层环节,不断提高参赛教师水平;赛中教学科到场组织我院十多位教师现场观摩和学习,教学院长余向前亲临比赛现场指导细节,鼓励马老师放下思想包袱,全力以赴。学院希望以赛促教,让所有老师牢牢树立以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助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我校早日实现三大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人:徐姝  摄影:余向前  审阅:余向前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