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关于转发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2-05-31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现启动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选拔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5月25日--6月24日

二、岗位需求

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www.clecteacher.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三、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部分岗位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

四、报名程序

1.申请人须在平台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下载打印后提交有关部门审核。以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身份申请的,需与申请第一志愿岗位的中方院校联系推荐事宜。未在平台填写的将不予受理。

2.学校须为教师出具推荐信,加盖学校或机构公章及签字后以密封的形式提交。

3.学校审核教师提交的申请表,由主管校长或机构负责人在“单位审核意见”栏内签署意见、签名并加盖学校或机构公章后,提交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主管部门审核。部属高校审核后可直接递送。

五、报送时间

推荐材料请于2022年6月3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推荐材料以快递方式邮寄至语合中心师资处,并确保推荐信、申请表等材料齐全,逾期将不予受理。语合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选。

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和确认信息均通过注册邮箱和平台通知,请及时关注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六、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八、派出待遇

教师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老师、杨老师

联系方式:86596063、8685109,南校区行政楼602办公室

 

说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言合作中心”;英文名称Center for Language Education and Cooperation,简称CLEC),隶属于中国教育部,是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专业公益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搭建友好协作的平台。

语言合作中心的主要职能是:为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与促进中外语言交流合作提供服务,统筹建设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体系,参与制定国际中文教育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支持国际中文教师、教材、学科等建设和学术研究;组织实施国际中文教师考试、外国人中文水平系列考试,开展相关评估认定;运行汉语桥、新汉学、奖学金等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品牌项目;组织开展中外语言交流合作等。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5月31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