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国际教育学院赴商学院专题调研会暨商学院国教部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点击:日期:2021-04-14

    41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苗携副院长熊勇、吴之欧,副书记方建晓等一行共6人赴商学院调研,并于A222会议室参加专题调研会暨商学院国教部座谈会,商学院院长胡振华、书记郑彩莲、副院长罗建利、余向前、国教部系主任徐正、国教部全体老师以及教务科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先由叶苗院长和胡振华院长对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目的作简要介绍,随后包括系主任徐正在内的国教部8位老师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依次发言,提出目前国际生课堂教学表现、教学管理、课程建设以及国际研究生管理等方面的现状,主要包括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增加考勤难度;国际化学科建设相关政策倾斜度不够;国际生网络授课平台软件与课程需求不匹配;疫情期间国际生心理问题;国际研究生相比国内研究生一些政策还有待涉及等。之后,教学副院长余向前提出国际生招生、国际化优课优酬、国际化专业增设、国际生培养经费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接着,书记郑彩莲作总结发言,并指出商学院目前在国际生学生管理方面的一些困境,尤其是管理机制受限、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

  就商学院老师和行政人员提出的问题,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熊勇、吴之欧以及副书记方建晓一一作了解答并交流了看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课程平台软件引进,线上考勤协助,国际生毕业论文平台建设、国际生毕业新增汉语水平要求,定期开展国际生心理辅导等。随后,叶苗院长进行总结,表示之前提到的很多问题已经在沟通中,比如国际化课程优课优酬问题已多次向学校相关部门提出,国际生学评教机制有待改革,教学管理按照本科先推进原则,逐步与国内生实现同质化管理,并切实希望能尽快解决商学院学生管理人员不足的问题。最后,胡振华院长作整场会议的总结,指出疫情期间,商学院在办学方面存在一些困难,同时积极发展办学规模,尤其是国际生硕士点建设,希望国际教育学院能给予支持。

  此次调研会通过商学院国际生教学一线的老师和管理人员与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了国际生教育面临的相关问题,双方交换了意见和建议,为不断提高国际生教学质量、规范国际生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作了有力的尝试。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