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商学院邀请温州人民银行行长许加银给研一同学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sxy点击:日期:2017-09-25

       2017922日上午,应温州大学商学院邀请,高级经济师,现任温州人民银行行长许家加银为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与研究生谈学习与人生》的讲座。商学院胡振华院长、郑彩莲书记、刘开练副书记、罗建利副院长、研究生导员沈炜以及2017级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许加银行长以自己的时间为节点跟研究生讨论学习与人生。从最初的生活条件异常艰苦的大学开始谈起,讲述了自己学习能力被保送五道口金融学院也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选择工作,迎接工作挑战这些学习工作经历,并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以下五大对研究生的建议。一、顺应时局,做好人生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二、刻苦努力,学好知识,掌握过硬本领;三、乐观积极,踏实做事,态度比能力更重要;四、养好习惯,理解宽容,注意个人修养。

    最后,许行长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短暂而又精彩的交流,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对侧供给、去杠杆、美国缩表、房价等热点问题自己的看法,把问题引入到了头条等新闻软件分析所不及的高度与深度。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树立了研究生新同学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和目标,提升了他们学习研究专业知识的兴趣和动力。可以说,这样的开学第一课真的是同学们的意外之喜,也让同学们感受了学院给予的深深温暖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