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组织温州大学2017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7-04-24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思政〔2012〕1号)和《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温州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意见》(温大党委〔2012〕57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大学2017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原则
    1. 选题须切合研究生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着重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2. 选题要结合本学院、本专业特点,注重社会实践与服务社会、择业就业相结合。
    3. 选题要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社会调研、科技创新类活动要具有学术性和应用性,服务类实践活动要具有影响性和实效性。
    二、实践形式
    1. 社会实践可以导师项目为依托,各组根据实际需要可选取项目整体或部分环节进行社会调查、实地研究等活动;也可围绕导师项目,对该项目延伸问题进行拓展研究。
    2. 鼓励广大研究生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讲、社会调研、支教、企业帮扶、科技普及、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结合我校“新青年下乡”活动开展,以积极的行动、专业的知识深入基层,参与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的创新探索。
    三、申报对象
    温州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四、申报要求
    1. 以研究生培养学院内组队为主,鼓励跨学院、跨学科交叉组队。团队规模要求5人以上,并有1名指导教师。团队中还应包含文字能力和摄影技术较好的同学。
    2. 各团队至少指定一名同学作为信息员(在登记表中反映出来),专门负责本队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并随时与学校保持联系,各团队的信息报送情况将作为重要的评奖依据。
    3. 每支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个团队成员原则上只能参加一个项目。
    4. 各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要结合专业特点,依据选题原则,确定社会实践调研题目,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社会实践方案和合理的经费预算。
    5、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详细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和《温州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报送所在学院。经学院初评后,统一将申报书一式三份、承诺书一式一份(其余两份留在学院和指导老师处)报送研究生之家(E区9号楼楼下),并将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邮箱1072357579@qq.com。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15日(周一)。联系人:吴老师(665091)
  五、经费支持
  研究生工作部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评选出重点团队项目3-5个,给予2000元-3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评选出一般团队项目若干个,给予1500-2000元的经费资助。经费统一采用公务卡制度报销。立项名单和资助标准将于5月下旬确定,并予以公布。
  六、工作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充分利用所拥有的社会实践基地资源,积极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作用,为研究生深入开展实践调研提供支持、指导和帮助。
  2.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加强对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的安全教育(见附件3)和工作指导,保持通讯畅通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
  3.研究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负责人必须切实承担和负责组织调研工作的实施,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相关单位的规章制度,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合理安排,按期完成调研任务。
  七、总结与表彰
社会实践调研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尽快总结和整理,并请于2017年8月20日前提交调研总结报告(上交材料见附件4,材料纸质档开学后交至研究生之家办公室,材料电子在8月20日前先交至邮箱1072357579@qq.com)。
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社会实践调研的成效对表现突出的组织单位及优秀团队进行表彰,并作为各项评优的重要参考。
附件1温州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书
附件2温州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承诺书
附件3温州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须知
附件4各团队上交材料清单
                                   
 温州大学研工部
2017年4月21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