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温州大学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7-04-01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各研究生: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教师的讲话精神,形成争当“四有”教师的积极氛围,积极发挥优秀导师的示范作用,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温州大学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本次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崇理·尚德·博学·仁爱”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要求。本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活动通过学院推荐,发现我校符合“四有”标准的优秀研究生导师。旨在展现我校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风采,激励广大研究生导师以学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引领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评选对象:
      除校领导以及在第四、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中获奖的研究生导师(获奖名单见“附件三”)外,其他研究生导师均可参选。
三、评选标准:
 1、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及理想信念。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2、爱岗敬业,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培养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答辩中均无学术不端行为。
3、严格执行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教学、科研工作成绩显著;教学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教学效果突出,在研究生培养中勤于探索、勇于创新。
4、以仁爱之心善待和关爱每位学生,师生关系良好。注意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5、培养学生效果突出、学生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学术研究、考博升学、创新创业、社会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
四、评选流程
)评审工作流程
1、初评阶段:(3月29日—49日)
    各评选单位推选:各学院成立推选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学院评选工作,最终推荐1名优秀导师参与学校联评。
    需上交的相关材料及上交方式如下:①其他候选人相关材料、通讯稿、学院公示放在一个文件夹里,统一命名为XX学院初评材料;②学院推荐好导师的“推荐表”(附件一)、推荐好导师相关材料(附件二)及一张导师照片(大小3MB-4MB)放在一个文件夹里,统一命名为XX学院推荐导师材料。整体打包于49日前将相关初评材料发送至邮箱:952592708@qq.com,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于9日当日晚10点前报送至校研究生之家。 联系人:金梦宜;联系方式:(18758716728/676728)
2、投票阶段:(4月13日-4月17日)
(1)微信平台投票:4月13日0点-4月17日24点,每天一人一次投票机会,最多选择名导师。
(2)现场投票:4月17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在E区大榕树下举行实名投票。
3、联评阶段:(4月19日)
    由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导师或学生代表(团队)进行导师风采展示,时间为5-10分钟,内容可以关注个人简历、已获荣誉、学术科研、生活点滴和学生寄语等方面,尤其是在关怀学生及与学生的感人事迹上、展示形式为感人事迹视频+PPT相结合,另还可加入其它元素,如诗朗诵等。
)计分办法
 总成绩=投票成绩*30%+联评成绩*70%
 1、投票分数占总成绩比例为30%,计分方式:以名次所对应系数×30计入总成绩。名次所对应的系数分别为:第1名为1,第2-3名为0.8,第4-6名为0.7,第7-10名为0.6,第11-15名为0.5。
 2、联评投票占总成绩比例为70%,具体计算方式为得票数÷评选委员会人数×70,并计入总成绩。
五、评选结果
    本次评选活动最终将评选出好导师8名,最佳人气奖1名,组织奖1名(单位)评选结果将在温州大学研究生部网站、温州大学研究生会网站公示。
附件一 温州大学研究生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选表
附件二温州大学研究生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材料
附件三 第四届、第五届好导师名单
                                                                                      温州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3月29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