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金融专硕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18

1117日上午在商学院A226会议室,召开了商学院2020届金融专硕校外硕导聘任仪式。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温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副院长罗建利、副院长余向前、硕士生导师吉云六位领导和陈红辉、何建龙、胡亮、华芝、黄定表等24位校外导师共同参加了会议。同时,40位金融专硕研一研究生也参加了会议,与校外导师面对面进行交流。

罗建利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各位校外导师——温州城市大学党委书记陈红辉、温州给力税务服务中心董事长何建龙、浙江怡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亮、北京源大智库CEO华芝、温州市人大原秘书长林坚强、温州市经济体制委员会原主任马津龙、温州融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德文、中信证券温州分公司总经理潘晔、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黄定表、浙江可行财务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CEO叶豪华、浙江东方纵横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利丹、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剑淼、温州市供应链学会会长黄小明、温州市商务局原副局长潘平平、文成农商银行董事长叶为民、温州市人才常委会副秘书长许瓯。

胡振华宣读聘任文件,聘请林坚强、周德文等24位校外导师,聘期为三年,庄兴忠、郑彩莲、胡振华三位领导为到场的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拍照留恋。

胡振华在会议上发言,先简单的向24位校外硕导介绍温州大学,包括温州大学的前身和商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研究平台,并以非常幽默的方式解释了温州大学商学院和温州商学院的不同。随后,胡振华指出商学院的一体两翼的战略方针。其中,一体指学科建设。商学院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金融专硕硕士点;国际化指的是商学院国际部内有国际在读留学生,并开设双语课由高水平的教师进行教学。之后点明了商学院的愿景——在浙江有优势,国内有特色(影响),全力争取博士点,寄予了宏远的展望,并鼓励研究生们努力学习研究,共同建设温州大学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D6B9D

金融专硕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吉云对培养方案进行讲解,包括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课程设置,解释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优点以及不足点,与24位校外导师共同商讨如何修改完善培养方案,使培养方案更加适合我们金融专硕的学生的学习和未来的就业。

温州市供应链学会会长黄小明指出,研究生的课程不能只局限于历史的、理论的,要与时俱进,更多的关注与互联网金融和供应链金融,从理论走向实际,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努力学习,加深与校外导师的研究探讨。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周德文点出,研究生除了从书本、论文中汲取知识,还需要加强对实践的联系,结合温州民营经济的特点,研究中小企业的治理、融资等相关问题,为温州金融改革做贡献。各位校外导师畅所欲言,给予了很大的启发。

DB75F

C8A37

商学院副院长罗建利鼓励研究生针对未来的研究和实习就业向在座的校外导师提出问题,并请校外导师为大家解疑答惑。

 


商学院

                                                          11月17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