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无私奉献,只为人民 ----访陈清华学长

作者:点击:日期:2013-03-25

无私奉献,只为人民 ----访陈清华学长

      陈清华,男,温州人,一九九六年九月至一九九九年七月在温州大学商学院文秘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到温州鹿城区委工作,现任鹿城区委文秘处副科长。工作中敢于拼搏、乐于奉献、获得很多荣誉.  
      初来机关工作时,陈学长还是一个行政工作的门外汉。有人说,文秘不过是接好电话、发好文件而已,但对他来说,这些都要从零做起。为了尽快适应党政办的各项业务,他从最基本的接电话、送报纸学起,不厌其烦地向老同志请教。他认为电话是党政办乃至整个区的窗口,接打电话在某种程度上体现着接电话人的素质,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对外形象,意义非同小可。为此,他始终把打电话是否经济、礼貌,让人如沐春风,而又有礼有节作为标准。每次通知会议和上报信息时,他都提前拟好腹稿,一些重要的电话甚至写好草稿,反复修改,试念几遍,觉得确实彬彬有礼而又条理清晰、言简意赅方可。不到半年,全区所有镇、单位、同事的电话号码他都能烂熟于心。通知会议安排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他开始发报纸时,由于报纸种类多,周期不同,容易出错。他把分发报刊当作锻炼细心、增加向老同志学习和交流机会的一种途径,所以不厌其烦,反而从中得到了乐趣。每次来了报刊,他都仔细分发,绝不误投、漏投。这样一来,他工作得到了同志们的肯定和支持。人们都乐意帮他出点子,给他教窍门,他的进步也非常快、非常大。近年来,只要他在,办公室几乎没有漏接过电话,同志门几乎没有漏接过报纸。 
      办公室最苦的活儿要算写材料了,那是不费力气费脑子的活。在学习写材料上,他是煞费苦心的。他自费购买了一大堆公文写作方面的资料和书籍,有空就学习。除了掌握公文写作的基本格式、要求外,他经常向领导和区上的一些行家里手学习请教,请他们讲解农村行政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为写作积累素材。刚开始,起草一个简单的通知,他都要跟领导探讨半天,请领导逐字逐句推敲修改。而现在,从一般的通知到稍大一点的报告,他都能按时完成,领导夸他是一天一个样。每逢大型会议,从文件、讲话的起草、油印到会议组织他都是一肩挑。事无巨细,凡是领导交办的文件,就是不吃饭、不睡觉,他都要按时完成。每天夜里,其他同志都进入梦乡时,他还在挑灯夜战。材料改过一遍改两遍,改过两遍改三遍。近两年来,随着人事变动,写材料的同志越来越少,他的工作量也在不断增加。但他不管是份内份外,不管有多忙,只要有任务,他都乐意接受,圆满完成。去年,市委书记指着桌上一大摞文件材料说:陈清华,这些,都是你一年的工作成果呀!听着领导的肯定,他感到十分欣慰,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陈清华学长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担任文秘科副科长以后,怀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信念,全面贯彻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进素质教育,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严于律己,作风民主,工作务实,关爱师生,宽以待人,乐于奉献,兢兢业业,求实创新,思维敏捷,敢想敢干,富有进取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陈清华学长能够深刻理解和领会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求真务实、追求实效。凭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服务好领导。忠诚党的领导,把搞好政府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 
      在访问时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当年在温大的学习历程。当学长在大学期间,条件比现在的温州大学要艰苦的多,但无论条件多么恶劣,都不能阻挡他学习的脚步。他几乎天天泡在图书馆博览群书,也喜欢独自坐的草坪上看书,同学们几乎对他只有一个印象:插个耳塞,报着本书坐在草坪上。学长好学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们,只有努力学习,以后才能在社会上立足。学长也对母校充满的感激,因为正是母校的培养才有今天的他,也非常乐意为母校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我们感受更为深刻的是陈学长学生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当学长的大学期间,正值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当时学长们组织了学生队伍上街游行,反抗美军的残暴行为。我们从中可以了解到任何一位中国人都不能允许自己国家的生命财产遭到外国的袭击,每一位中国民众都要有职责去维护我们国家的利益。另外韩学长建议我们多学习,扩展知识面,尤其对自己专业的知识一定要学好。我们会按学长的忠告认真完成大学的四年学业,努力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一滴海水是普通的,但折射的光辉是七彩的。陈清华这个年轻的共产党员,人是普通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就在这平凡和普通当中,闪耀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敬业奉献的美丽光辉。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