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校企合作,携手共抗疫情 ——记商学院专家组走进浙江科能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点击:日期:2020-03-31

3月31日下午,继上周商学院专家组赴中国·超达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伟明环保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后调研团队再次深入企业,院长胡振华、党委书记郑彩莲、副院长罗建利、副院长余向前、副书记唐华、浙江省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负责人林俐教授、商学院校友会秘书长张素琴等一行前往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拜访公司董事暨优秀校友企业家、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叶剑淼,专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问题、为企业经营出谋划策,为社会贡献高校智慧力量。

该公司坐落于温州蓝江软件园(蓝江软件集聚基地),地理位置优越,是温州IT信息产业高科技生产发展中心。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经工信部、国家认监委、省经信厅、环保厅、质监局、各市安监局、市科技局等批准,具备多项资质和能力的大型咨询机构。专家组一行人随后,在蓝江软件园B幢会议室召开复工复产经济调研座谈会。

会上,叶剑淼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浙江科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围绕认证标准、绿色节能、环保咨询、安全生产、科技信息五大核心业务分别展开论述,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即新制造一站式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快好省”的充分服务,针对企业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当提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时,叶经理表示,目前企业复工率达到100%,由于是属于商业服务行业,并未受到影响,全体员工在正月初八就已经全部实现线上办公,而且还特别针对疫情期间发布了一本《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电子书,为推动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获取政策支持提供宝贵指南。作为92级校友,叶剑淼总经理希望能够跟母校在各个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接着,双方进行充分交谈,胡院长就毕业生实习就业、企业培训、外聘兼职教授、联合科研等项目提出“多方面、多途径、多角度”进行深入合作,表示商学院立足于温州地方经济发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细化互助扶持政策,打造成果转化品牌和人才培养高地。

最后,郑彩莲书记感谢校友企业以自身实力为母校赢得荣光,鼓励充分发挥温大的优良传统。校友就是商学院宝贵的资源,看到我们的校友企业科能在疫情之下,不但能够做好自己的复工防疫工作,还公益编制《惠企政策汇编》系列电子书,组织开展公益助企直播课堂,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做出了许多的贡献,实在是令人骄傲。希望下一步与科能紧密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云招聘渠道、加强职业技能指导培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速推进彼此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