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商学院校友在行动——手举求助牌,恳请国人“人肉”带回2万只医用口罩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20-02-01

        近段日子以来,武汉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手举求助牌,恳请国人“人肉”带回2万只医用口罩……”1月31日下午,一张显示有该求助信息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上还附有在北京、上海、温州机场的接收物资志愿者。1月31日掌上温州客户端《巴西温商筹到2万只口罩,因货运报关耗时长无奈机场举牌求助》和2月1日凤凰网《两万只巴西华侨捐赠的口罩无法回国?求助者:已解决 感谢大家》作了报道,照片上的女子为温州大学商学院90级企管L校友的太太,商学院党委书记郑彩莲第一时间联系上L校友,以表感谢。

12127


        在巴西经商的L校友夫妇,他们听说国内急需大量口罩,马上采购了两批N95口罩并于1月27日到位,为了快速运抵温州一线医生手里,采取2万只口罩人肉带回,另一批走菜鸟货运。由于货运等渠道报关手续繁琐、耗时长,一直无法及时运回国内,巴西圣保罗回国的航班很少,正好30日有航班至国内,L校友一家将该批口罩运至巴西圣保罗机场,在机场守候了4个多小时,请求搭乘航班的乘客“人肉”带回。

2EF39


21716


        L校友非常低调,目前在巴西圣保罗经商,他们一家只是单纯想做点事情,为了发扬校友感人事迹和正能量,给在校学弟学妹们好榜样,答应以L校友身份来报道。他说:“第一批物资已经到国内了,其实每个中国人都很热心,我们各机场的志愿者都是不认识的陌生90后,国内的志愿者每天要接到1000多个电话……”凤凰网记者采访他们为什么这么做时,“其实没有什么为什么。刚开始是湖北物资告急,然后这两天浙江,温州也爆发了,物资开始告急。温州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我们就是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做一点事情;还有真真切切触动我们的就是,我们身边有亲戚朋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深知他们缺乏医疗物资的艰难,真的心疼,它坚定了我们做这件事情的决心。”“其次,我们是旅游行业的,可能会有相对较多的一些境外资源。现在各国开始对中国实行不同程度的封锁政策,还有很多国外航班都停了,有旅游团从国外回来是很珍贵的资源,所以我们希望利用身边的资源尽量多做一些事情。”

        据悉,第一批物资已于2月1日晚11:00后运抵温州市卫健委。


(供稿:张素琴  摄影:张素琴  审阅:郑彩莲)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