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走进阿里巴巴与新湖集团】--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会首期公益商务游学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9

12月4日,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会联合上海校友会、杭州校友会首期公益商务游学活动成功举行,先后走进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公司与浙江新湖集团。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校友办主任杜友坚,温州大学商学院校友会会长、上海叁陆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仲辉,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陈康汉,杭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陈振远,宁化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友相,温州博联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旦初,温州大学商学院领导班子,校友及师生代表六十多人参加本次游学活动。大会由温州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主持。

温州大学李校堃校长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校友游学活动的意义,游学活动这种产教融合的新型学习形式,使校友们能亲身体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精神与文化,学习借鉴其成功经验,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温州大学近几年创新创业、国际化教育、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温大发展离不开校友支持,并希望校友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郑彩莲书记也借此机会向校友们介绍温州大学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发展。

本次游学活动让与会成员充分了解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菜鸟物流公司的战略定位等内容。阿里巴巴员工号140号的投后总监张华以“阿里之道”为题,生动地向大家介绍阿里巴巴的创业故事、核心企业文化,并表示阿里是一个有社会担当的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在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资深外联专员陆琳琳讲解菜鸟物流的业务进展。菜鸟物流公司的首席战略官陈威如教授以“菜鸟对智慧物流生态圈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菜鸟物流的运营模式、价值理念、发展趋势等。他具体讲解了菜鸟的主要业务,以及目前采用的行业前沿应用,菜鸟的重点产品发展及优先级的选择等,并与在场人员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深刻感受到了首席战略官的风采。李校长代表本次游学活动的全体成员向阿里巴巴赠送了纪念品。

游学团随后前往知名校友黄伟创办的浙江新湖集团参观学习。新湖集团监事长、温州大学杭州校友会会长叶正猛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新湖集团,主要介绍了新湖集团概况,业务版图,企业文化,发展理念等内容,新湖集团发展至今,与其前瞻性的战略发展眼光分不开,新湖时刻关注国内外发展的前沿资讯,结合自身集团发展实际与优势,创新性地选择未来业务开展方向,并始终秉承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寻求更好更快地发展。

商学院首期游学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为校友创造了学习机会,又了解了知名企业的管理方式和盈利模式,同时也搭建了学院与企业的合作平台,助推我院产教融合。与会校友们高度评价了本次游学活动,感谢母校与校友会给予此次难得的机会,近距离走进了如今国内外一流企业,感触颇多,并表达了对今后此类活动的期望。温州大学商学院第一次游学活动的成功,为商学院今后打造系列游学活动及品牌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将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下联合更多校友分会继续走进更多大型企业,如京东、腾讯、百度等,开展更多游学活动,有利于校友们拓宽视野,在实践中进步。

A75C

李校堃校长致辞

E3E2

李校堃校长向陈威如教授赠送纪念品

undefined

叶正猛会长讲解新湖集团

undefined

商学院校友成员合影留念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