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校庆80周年活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暨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谢平教授作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12-11-12

      11月9日下午,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市金融研究院及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谢平教授来学校作题为《金融监管理论和实践新动态》的讲座。商学院院长张一力教授主持。

      谢平教授分析了金融监管的必要性。他认为:金融监管理论是金融理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强制性、有专业知识、时间持续的金融监管是非常有必要的。谢平教授还详细解析了金融监管的类别,他为大家介绍了金融消费者保护理论及启示。该理论认为金融消费者是金融产业发展的基础,美国次贷危机表明如果此基础不牢,则地动山摇。保护金融消费者,就是保护金融机构自身,就是维护金融稳定、保护金融安全与经济安全。

      商学院、金融研究院的有关老师、学生聆听了谢教授讲座。讲座结束后,谢教授还对老师和同学生们的提问一一解答。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