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转:夯基础 强特色 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作者:点击:日期:2014-04-30

      2014年4月25日,温州大学第四次校友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白鹿厅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校友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以及发展联络处(校友办)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联络处(校友办)处长周伟国主持。

    首先,周伟国汇报了2013年校友工作情况和2014年校友工作要点。他指出,2013年发展联络处(校友办)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圆满完成了校友、校庆和基金会三大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校友工作围绕“一会一网一刊一库一活动”五项基础工作,继续深化 “125工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二是圆满完成校庆庆典大会、校友总会成立大会、80位校长(校友)论坛、80位校友采访录、校友林建设、校友捐赠、校庆特刊等重大校庆活动;三是积极与校友、校友会以及社会各界联系,募集捐款意向3600万元,到账资金720多万元。各学院积极开展校友工作,邀请院友参加校庆活动,纷纷成立学院校友分会,加强了学院与院友、院友与院友之间联系。2014年校友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友工作理念,重点围绕九大方面工作,进一步深化“125工程”建设,夯基础,强特色,逐步形成有温大特色的校友文化。第一,加强联络,继续做好地方校友会的筹建工作。第二,组织开展2014届毕业生和2014级新生校友意识教育。第三,明确职责,做好16万校友信息库工作。第四,推行《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经费资助办法》,积极开展校友联谊活动。第五,推行《校友论坛经费资助办法》,组织开展校友论坛活动。第六,承担教育发展基金会职责,组织开展相关工作。第七,召开温州大学校友总会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和第四次校友工作年会。第八,做好校友采风、校友杂志、宣传报道工作。第九,开展学习交流,提升工作水平。

    会上,各学院做了校友工作的经验交流。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振华发言,他指出商学院整理了历届毕业生的名单,建立了校友数据库;召开校友工作专题会议,邀请退休老教师参与校友工作;邀请校友回课堂、组织寻访校友足迹实践队,利用校友资源为学院服务。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柏民发言,指出法政学院开展学生-学院-校友三位一体互哺发展活动,成立校友分会和校友基金会,建立院校友联络部和校友联络员制度,完善学院校友网和校友数据库,编印校友手册和校友通讯,举办校友论坛、访谈,不断夯实校友工作基础。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记芳指出,物电学院邀请校友回校开展物华问茶、校友论坛等活动,定期走访校友、寻访校友,聘请校友导师,加强联系,搭建平台。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亚倩发言,她表示化材学院积极邀请优秀校友开展瓯江高端学术论坛,举办化学之光校友联谊会,将学校和校友联系起来,利用校友资源推动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城市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范茂盛指出,城市学院建立了创业校友联谊会,成立校友专属活动室-校友吧,开展校友班主任活动,利用校友的特约捐赠编印院报等,这些都是很好地与校友沟通的平台。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互相学习,更好地推动校友工作的开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几年来,学校本着“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服务母校”的工作理念,主要围绕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校友会、校友网、校友刊物、信息库、校友活动这一“125工程”建设展开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3年,发展联络处(校友办)继续夯实五项基础工作,不断深化“125基础工程”建设;圆满完成校庆庆典大会、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校友采访、校友林建设、校庆特刊等重大校庆活动;在基金会工作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募集捐款意向达3600万元,极大地推动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各学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校友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她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将校友工作逐步完善,为学校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她对如何推进校友工作提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第二,继续深入开展“125”工程建设,加强地方校友会和数据库的建设。第三,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校友文化建设。第四,充分发挥基金会的育人功能,切实做好基金会相关工作。第五,关心校友,服务校友,进一步增强母校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