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校友工作
校友会动态

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中国金融改革思路:2013—2020

作者:点击:日期:2013-05-27

         5月18日,在温州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温州大学商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金融改革思路:2013—2020》讲座。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谢平教授作报告,温州市的金融从业者、实体企业主、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成员及商学院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谢平教授提出,目前在我国金融业中有许多潜在的风险还没有显现出来,制度性隐患正在逐渐积累,未来5—10年要想缓解这些发展约束,就要统筹规划、克服困难,大胆推进金融改革。谢平指出了金融改革的12个重点领域,他认为这12个重点领域基本覆盖了未来5至10年我国主要的金融改革任务,每一个领域他都给出了具体的改革建议和思路。谈到温州金改,谢平表示,温州金改仍然要继续“改”,但过程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快。尤其是新一届政府换届以后,全国金融改革的整个速度在加快,温州的金改内容可能会在全国金融改革过程中被覆盖,特别是在资本项目可兑换和利率市场化等领域,国家的政策出来以后就会全盘启动。
       据悉,自金融研究院成立以来,多次邀请国内外金融领域专家、学者来温作报告和指导,金融研究院在温州金融领域的影响力也逐渐加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