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创业就业
创业信息

【创业讲座】为你打开创业的大门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9

来到温大,你是否被这里浓浓的创业热情所感染,渴望创业,却苦于无从下手。贴心的温大商院为你献上“创业讲座”来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邢销波

象牙塔团队的负责人,并有多次创业的经历

undefined

创业不简单

销波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他在大一时候的创业经历,包括他的一些失败的经历。但是,他从这些失败中总经验,使自己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好。他还在这些经历中发现,大学的创业与社会创业有一定的区别,但是同样都需要做市场调研,去分析人们想要的东西,不能单靠热情就能取得成功。

创业的建议

除了分享经历以外,销波还给我们提了几点实用的建议。可以去尝试一些东西,但在不确定效益的情况下不要投入过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创业上,他提倡准备一个planB,这可以避免发生突发状况或收益不好时,有效解决问题。最后,销波建议我们要在大学做一个忙人,去学习各种知识。

沈佳欢

新空气团队的旅游的项目负责人

undefined

什么是大学

大学是昨晚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题库后新的开始,你会认识新的人,接触新事物,开始新的苦逼生活。但,其实大学很自由,它是一个体验与摸索的过程。

什么是创业

对于初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创业的理由很社会,就是赚钱和获取资源。以为创业很简单,但其实真正的创业过程应该是:尝试,找到,接触,做!除此之外,佳欢还分享了他现在所在的新空气工作室的老板的故事,以此来告诉我们兴趣有时候会是很好的导师,会带领我们取得创业的成功。

1+1模式

佳欢根据自己大学的几年经验,让我们初步了解了1+1模式,并教会我们如何去将其利益最大化。而谈到这个创业模式的平衡,佳欢建议我们在大学至少要拿个奖学金,让自己的简历能从不同方面来展现自我。

潘维国英教育英语讲师

undefined

什么是创业

工作不是一种谋生手段而是一种生活方式,选择创业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这需要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

怎么样才是一个好的团队

潘维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它的关键点就是领导者,团队,发心和模式。当你的创业初心是向善的,对大家有益的,那么它就可以走得远。为了更好的说明,潘维向我们介绍了一个改变她命运的人——郭兴祥。他是全国大学生“向上向善”活动的发起者,也是他的演讲点醒了潘维,让她由内而外地发生了改变。

成长的三个过程

1. breakthrough——通过有意识、有效的训练方法。

2. change——需要勇气和能量场来帮你达到整个人的改变。

3. extraordinary——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让自己动力十足。

物—事—人

人成,事必成,事成,物必成。把事做好物必来,事是活能量,物是死能量。不能创造,就发现,发现是创新,分享就是创业。

听了他们的讲话后,你是否觉得受益匪浅呢?

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去加入一个团队,去积累创业经验吧。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