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创业就业
创业信息

【创客空间】小创意,大空间!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9

  在全民创业的浪潮下,各行各业都在谋求一种新的发展方式,小而美的创业项目顺势而为,成为了一种新的趋势。

4F5FB

 

创客与创客空间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们作为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个人设计制造群体,最有意愿、活力、热情和能力在创新时代为自己,同时也为全体人类去创建一种更美好的生活。

  11月19日,温州大学商学院2017-2018学年·创业预科班开班典礼于商学院创客空间举行。本次典礼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部组织举办,由部长张丞志主持。创业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典礼。

54236

 

  张丞志同学指出,大学生创业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社会实战经验,以及学以致用;最大的诱人之处是通过成功创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然而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常常盲目乐观,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对于创业中的挫折和失败,许多创业者感到十分痛苦茫然,甚至沮丧消沉。大家以前创业,看到的都是成功的例子,心态自然都是理想主义的。其实,成功的背后还有更多的失败。看到成功,也看到失败,这才是真正的市场,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年轻的创业者们变得更加理智。大学生创业的根本目的不在于盈利,而是学习。

4169E

 

开设这门课程的目的是什么呢?

 因为现今大学生对创业的理解还停留在仅有一个美妙想法与概念上。在大学生提交的相当一部分创业计划书中,许多人还试图用一个自认为很新奇的创意来吸引投资。这样的事以前在国外确实有过,但在今天这已经是几乎不可能的了。投资人看重的是你的创业计划真正的技术含量有多高,在多大程度上是不可复制的,以及市场赢利的潜力有多大。而对于这些,你必须有一整套细致周密的可行性论证与实施计划,决不是仅凭三言两语的一个主意就能让人家掏钱的。

59033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创客空间工作室。张丞志同学介绍道,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就是通过这个“小小”的工作室结识了人脉,锻炼了业务能力,使他们在毕业脱离了学校以后仍能将自己的项目做大做好。

47E10

 

  开班典礼结束后,我们一系列的创业学习活动将就此开展。这里,给你发挥的舞台;这里,给你创造的空间!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其中不断探索,收获新知,开拓创新,励志创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