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创业就业
创业信息

创业预科班的讲座之彦红春的创业观

作者:点击:日期:2012-11-29

        创业班本期的演讲嘉宾:彦红春,在温州发展的他,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带给我们关于创业的新的见解。

        他首先讲到为什么要创业的问题。创业是为了什么,他将这个问题摆在了创业预科班同学的面前。同学们积极发言,有的人说,创业是为了达成自己的愿望,有的人说,创业是为了赚很多的钱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有的人说,创业是为了做自己所喜欢做的事情并且不受到他人的束缚等等。彦红春在听了不同的发言后,说出了他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他说,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很高,但是大多数同学们只看到了创业成功后所带给他们的结果,而忽视了其过程中的种种艰辛与困苦,创业不等同于成功,在如今这个时代背景下更多的等同于失败,但是我依然支持那些依旧为创业而拼搏的人,每一次创业的过程终将引领他们走向成功,我想告诉同学们的是,不要为了结果去创业,而是为了学到知识,丰富阅历而去创业,用这样的心态去创业,成功便指日可待。彦红春的这番话,让许多同学有了对创业的新的看法与认识,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彦红春讲到如何创业。他说,创业要敢为人先,做常人想不到的事情,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情。唯有敢为人先,方能抓住创业的机遇。这与温州大学的校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相一致,在这个环境中,我们时刻潜移默化地感受着温州这个充满机遇的地区所带给我们的创业文化,这也很好地体现了温州大学培养人才的理念,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知识,培养各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温大的莘莘学子将为温州及祖国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彦红春的这番话,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彦红春也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创业之初的问题及应对方法。他说,当一个点子出现的时候,不要急着去执行,而是要先应用理论知识进行综合分析,比如说SWOT分析,通过对项目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量,给出相对应的措施,补短促长,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在机遇出现的时候,不需要过分考虑,因为机遇总是昙花一现,过了这晚便凋谢了。

        之后,他给同学们列举了几个生动的例子,有马云,王振滔等,告诉同学们创业之路便是耕耘之路,用自己的汗水与劳动创造事业,会有收获或有失败,但无论无何要学习,要付出,要坚持,要反思。听完彦红春的演讲后,同学们发出阵阵掌声。

正在讲座的彦老师

彦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